close

之前的美術課作品終於完成打好分數了



先來看看全圖吧~~~

一看到這張畫就發現中間有一道摺痕,只能說不好意思阿!因為我的作品資料夾太小,就給它對折放進去。

或許有人會認為我盡然這樣對待自己的作品,有點隨便、輕忽,其實我這張不過是「實驗品」。

因為第一次上課時,老師跟我說想畫甚麼就畫,所以我想藉由此機會練習一下「有空間感的畫」;

也因為是練習,當然沒有給它取名字,不過裡面的內容不至於太過隨意,多多少少有些地方可以去注意:

1) 中間的「彈珠檯?!」

這部分是我最早做草稿的,所以畫到後來變成最不協調的部份之一,在下緣處有點奇怪,

因為在做描線時歪掉了...;至於著色上,原本像做出木頭的紋路材質,但是經過多次修改

,最後決定用其他方式代替,用一種『粉筆』給它用手暈開,呈現出一點粉粉的粗糙感。(抱歉,我不知那種筆的中文叫啥?)

 

2) 中間上方「窗口」

這是我最後完成的部份,也是思考了很久才下手的。有人看了可能會問這扇落地窗看出去就是高樓大廈,

感覺跟裡面的布置不搭、而且外面也沒有陽台,會不會一開窗就掉下去...,這部分說是我的一個錯誤也行,

其實也是故意的,把都市裡高樓大廈跟裡面看似悠閒的房間放在一起,做出對比、反映出畫這幅畫時的心境。

 

3) 左上方「走廊、鐘、書」

先來看看走廊吧~~~有沒有發現牆上的那幅畫,是『畫中畫』,只是個人當時無聊就給它畫;

地板則是用跟家裡房間一樣的材質、排法,一方面是想著家裡、另一部份是想像從這走廊轉過去後,會是另一個想像空間的感覺;

至於時鐘,隨便找一款給它畫上去,主要是練習『空間感』(這也是我畫這幅畫的目的),時間停在五點,

是因為我在這裡都是五點下課XD!!!象徵解放回家囉~~~,很白爛的理由...

至於書上有兩個字 嘿嘿 先讓大家猜一猜 之後再說明。

 

4) 右下方「西洋棋盤、骰子」
 

又是娛樂物品,其實平常沒在玩,只是想藉著這些說明我很愛玩(抱歉!又是很無厘頭的理由),另一方面

是想練習畫格子、圓形的碗,並且做出一點表面弧度的感覺。



La fin)最後其實也沒啥要說,就把它當作一個很普通的畫來看,因為我覺得很失敗(雖然是練習的),

老師給我打20分之16 (note:法國人打分數是20分為滿分,跟我國不太一樣)但是我認為我應該不及10分,

至於其他地方,有疑問就留言吧~~~也熱烈歡迎高手們的指點、指教

還有 感謝   美術老師的指導 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盧C的專業、誠心的指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龜弟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